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刘宁深入平陆运河集团调研 要求全力打造现代一流企业

2022-09-27 18:3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刘宁在平陆运河集团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造现代一流企业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

9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工程负责到底的态度,全力打造现代一流企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向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全资企业,负责平陆运河项目投资、建设,平陆运河日常维护、运营以及沿线经济带综合开发等。公司成立近3个月来,按照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步快速、有力有序推进公司机构构建及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公司已到位多少人?业务骨干来自哪里?”来到集团总部临时办公点,刘宁在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一一走访了工程管理、投资发展、党群人事、财务等部门,同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集团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平陆运河建设推进情况。

刘宁充分肯定平陆运河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骨干工程,是新时代“国字号”工程,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的百年夙愿。目前平陆运河已经实现实质性开工、持续性建设。平陆运河集团作为项目建设和运营主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平陆运河的战略意义,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通江达海、整体规划、一次建成、系统运行”的建设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项目整体初步设计工作,统筹做好土石方资源综合利用、沿线生态保护、施工组织和搬迁群众安置等工作,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古语‘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告诫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刘宁强调,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平陆运河集团寄予厚望。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和清廉国企建设,落实项目法人制,全力打造符合时代要求、廉洁高效的现代一流企业。要拿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劲头和韧劲,加强集团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平陆运河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维平、周异决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魏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