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防城港市铍及铍合金产业投资推介成果丰 签约订单2万吨总金额超64亿元

2022-11-15 18:3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记者从防城港市举办的铍及铍合金产业发展交流暨投资推介会获悉,来自上海、江苏、辽宁等地76家企业云集防城港,签订铍及铍合金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共33个,签约订单2万吨,订单总金额超64亿元。这是防城港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铍材料是我国高强轻型材料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战略性高端金属结构材料,也是国家战略资源利用和储备的重要研究对象。铍及铍系列合金是我国资源量小、市场需求量大的新材料,广泛应用于3C消费电子、5G通信、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按照最新市场行情,铍合金产品均价每吨32万元以上。

去年,防城港市政协充分发挥优势,靠前服务,倾力助推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的铍铜铍铝合金项目落户防城港。铍铜铍铝合金新材料项目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能100吨金属铍、5000吨铍铜母合金、1000吨铍铝合金和10吨氧化铍陶瓷粉生产线。

“防城港市铍及铍合金项目经过10个月的建设,现已全面实现氟化铍、金属铍、铍铝合金及铍粉的正式量产和销售,铍铜合金也将于今年内实现量产。今后,我们会持续深耕铍产业,再上新的生产线,吸引更多优势互补产业落地防城港。”该公司董事长蒋世城介绍。

此次推介会的举行将全力推动防城港市铍资源开发、冶炼、加工制造、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促进铍及铍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苑长军 佟美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