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开幕 参展品种产品数量达1574个

2022-11-15 18:3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共设标准展位400个、特装展位17个,参展单位358家。主要宣传展示和推介销售我国及东盟国家的水稻、玉米、蔬菜、水果、甘蔗、薯类、中药材等特色农作物及食用菌、畜禽动物、水产渔业等地方名特优稀新品种资源及种子种苗、相关产品以及加工制品、食品等;各类种子种苗生产繁育、加工包装、仓储运输、检验检测等相关科技成果和机具仪器、设备设施等,参展品种产品数量达1574个。

目前,广西已建立11个国家级、51个自治区级种质资源圃、保种场,选育了“桂糖42号”“桂蚕8号”等一批在全国领先的优良品种,打造了广西农业良种海南南繁育种基地等一批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培育了广西兆和、绿海、扬翔等12家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全区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6%。同时,通过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尼、缅甸5个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以及区内7个国际农牧渔优良品种广西试验站,成功引进、输出推广900多个作物、鱼类等优新品种,不断深化拓展现代种业对外交流合作。(陈静 鞠忠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