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崇左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玉林市、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宾校区宣讲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2022-11-17 18: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4—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到崇左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玉林市、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宾校区开展宣讲,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报告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到崇左市宣讲。他紧扣宣讲主题,从把握“新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铭记“新成就”,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学好“新理论”,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肩负“新使命”,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并结合崇左发展的四个方面优势,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关礼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宣讲。他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从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展开翔实细致的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在玉林市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框架内容,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为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提供了权威辅导,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宾校区宣讲。他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报告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高校师生深入互动交流,为大家释疑解惑。

“作为市特聘专家宣讲团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光荣自豪的政治任务,更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我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崇左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崇左市特聘专家宣讲团成员农积坚说。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学生黄珊珊说,通过聆听当天的宣讲,受益匪浅。也通过与宣讲团成员的交流,了解到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以及自治区政府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委政府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她将不负关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覃沛表示:“这场报告会,既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权威的集中辅导,也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管林华 闭初健 李家健 卢彬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