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自治区财政厅、广旅集团、广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成员中开展宣讲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2022-11-17 18:5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到自治区财政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开展宣讲,在南宁为广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成员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宣讲内容扎实、语言鲜活,现场互动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将学深悟透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事关壮美广西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钟得志到自治区财政厅宣讲。他围绕宣讲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等几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束后,钟得志还与自治区财政厅、卫健委、供销社的青年党员互动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在南宁为广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成员进行宣讲。他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并联系我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际进行深入阐释。他强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全区各级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让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更好地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磅礴力量。宣讲团成员还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成员代表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到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要原则,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阐释和解读,并围绕我区如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强区、文化旅游强区和现代林业强区提出了建议。

深入宣讲聚人心,以学促干抓落实。自治区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处长李金涛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健康中国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的理解,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广西旅发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示说。

听完宣讲报告,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周文皓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深悟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和带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周红梅 吴丽萍 刘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