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中央宣讲团赴柳州桂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2022-11-17 18:5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4日至16日,来桂开展宣讲的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的陪同下先后赴柳州市和桂林市,深入生产车间、农村、高校,向国有企业党员职工、基层干部群众、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柳州市,姜信治一行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走进公司展厅、研发实验中心、挖掘机装配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制造业发展以及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与企业党员职工互动交流,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该如何坚持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让党建和国企的改革发展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企业经营高质量发展?”“企业该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柳工集团职工罗锡江、陆骐、钟杰云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姜信治认真倾听,详细解答。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第十五部分专门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安排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根本保证,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中。同时,党员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柳工是先进制造业的典范,要实现新的发展就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高度重视人才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交流中,姜信治还勉励青年职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企业生产经营、科技自立自强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举行的报告会上,姜信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并对新时代高校师生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提出殷切希望。

姜信治还深入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详细了解当地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希望各级各部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落到实处。(周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