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刘宁蓝天立等分别参加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3-02-22 15:3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刘宁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坚定信心实干兴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蓝天立刘小明等分别参加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当天,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开展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参加专题学习。

会前,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有思想、有见地、有深度,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了以绝对忠诚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自觉,强化了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核心要义的思想自觉,强化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行动自觉,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的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设计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嵌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来总体思考、系统谋划,找准自身定位,立足广西实际,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在边疆民族地区的生动实践。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深刻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艰巨而伟大的奋斗历程,重申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作出的科学概括,强调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准确理解要义,始终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砥砺前行,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实干兴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刘宁强调,要从理论逻辑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实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从社会逻辑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从历史逻辑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自信,增强战略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广西区情实际,提高驾驭各种局面的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要从实践逻辑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做好抓发展、促改革、扩开放、谋创新、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躬身践行“三个务必”,带头把握好经济工作“五个重大问题”,带头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心在一艺、其艺必工”的执着和“君子见机、达人知命”的敏锐发现机遇、抢抓机遇、把握机遇,推动把研讨班和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为抢开局、促落实、抓发展的强大动力,铆足干劲、力争上游,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打基础、利长远,调结构、促改革,以高标准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实现良好开局。(陈贻泽 魏恒 蓝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