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3-02-22 15:3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级领导、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刘宁出席总结会 蓝天立作总结讲话 刘小明主持

2月20日下午,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级领导、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宁结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总结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主持总结会。

研讨班期间,研讨班学员紧扣学习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总结会上,研讨班6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汇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刘宁书记在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指导意义,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入分析了我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立足点、发力点、关键点,全面部署了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的各项工作,是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准辅导,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全面动员。大家一致表示,经过聆听刘宁书记在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坚定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全面认识,增强了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使命担当,树牢了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鲜明导向。要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刘宁书记讲话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蓝天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学深悟、笃信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去射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之“的”,切实把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转化为发展广西、建设广西、振兴广西的丰硕成果。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坚实支撑;全面激活开放合作这个最大潜力,不断汇聚现代化建设的资源要素;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鲜明特点,不断擦亮现代化建设的靓丽底色;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个本质特征,不断凝聚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坚决守牢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红线,不断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要紧抓实干、加油加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抓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运行调度和督导服务,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和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研讨班。(龚文颖 陈贻泽 廖志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