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自治区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3-04-28 18: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刘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徐令义蓝天立孙大伟陈小平等出席

根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读书班安排,4月2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两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令义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蓝天立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陈小平和指导组全体同志等出席。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近年来先后四次莅临广西考察、对广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广西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来对广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全面、系统地理解其内在逻辑,领会其丰富内涵,学习其精神实质,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广西区情“四个突出特点”、“三大定位”使命和“五个扎实”等一系列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刘宁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心关怀作为最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永葆忠诚之心,感悟思想之伟,满怀感恩之情,激发奋进之志,弘扬实干之风,务求发展之效,把对人民领袖的崇敬与爱戴书写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之中,从战略层面系统谋划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扎实推动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区人民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刘宁强调,迈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坚定前行,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更有针对性地做到“六个更好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动能蓄得更足,在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要扩大高水平开放,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畅通开放通道,发展开放经济,完善开放机制,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加快打通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上建新功。要扎实推动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走出具有广西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在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上建新功。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建新功。要扛稳扛牢安全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在维护祖国南疆繁荣稳定上建新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建设清廉广西,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建新功。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秘书长,设区市党委或政府、驻邕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和有关方面代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座谈会。(陈贻泽 龚文颖 廖志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