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步伐

2020-05-11 11:4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我区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步伐,2019年,全区有7491家畜禽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利用设施,配套比例93.45%,比上年提升3.67个百分点,高出自治区政府年度任务7.27个百分点;粪污综合利用率为89.14%,比上年提高5.94个百分点,高出自治区政府年度任务12.74个百分点。

畜禽粪污是造成广西部分河流水质不佳的重要原因。针对最为头疼的量大面广的中小散畜禽养殖场户粪污直排污染问题,2018年,我区印发《深入推进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提出实施“截污建池,收运还田”为主的治理方式,让养殖户“管得住粪污”,种植户“用得动粪肥”。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推动各市与自治区签订《2018-2020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责任书》,并通过召开工作现场会、印发《广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建立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压实各地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2018年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筹措项目资金5.8亿元,在17个县实施国家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新建续建项目,并与有关项目县签订国家项目实施管理协议书,推动项目建设。

我区还建立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进度跟踪制度和考核制度,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考核评估,并公布各市考核结果,督促指导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推进。(陈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