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43个“能源网”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05-20 16: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我区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南宁、北海设置主会场举办2020年广西“能源网”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国家能源集团北海能源基地开工建设活动,共集中开竣工能源项目43个,项目总投资200.3亿元,预计今年完成投资46亿元。其中,电源项目6个,电网项目26个,天然气管网项目3个,充电设施项目8个。

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标志着我区“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高潮,这对完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保障我区能源供应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我区能源发展取得较大成就,能源供应结构进一步优化,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但随着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强能源供应保障、补齐能源基础设施短板迫在眉睫。为此,自治区决定开展“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自治区、各设区市均印发了《“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

根据方案,我区将以电网、清洁能源、煤电、风电、光伏、生物质、水电、天然气管网等领域为重点,统筹推进电源、输配电、油气管道、充电设施等四大类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4074亿元,3年投资2707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767亿元。

自“能源网”大会战启动实施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作为牵头单位,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迅速组织实施。今年1-4月,我区“能源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际完成投资约154.6亿元,开工项目127个,竣工项目4个,项目开工率76.05%,完成年度投资20.15%。4月28日,总投资357.36亿元的国家重点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首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我区清洁能源供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康安 管林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