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参战民兵等脱贫率已达97.85%

2020-05-28 15:5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全区退役军人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区各地的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发扬军人作风,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另外,全区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参战民兵58825人,截至5月20日累计已脱贫57564人,阶段性脱贫率达97.85%。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加大贫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力度、落实优抚政策、组织优抚医院开展义诊巡诊、借助双拥平台开展脱贫行动,组织引导退役军人投身扶贫工作。据统计,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有工作人员1.85万人、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100万人,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近10万人,村两委班子成员中有退役军人4403人,还有一大批退役军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他们活跃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了积极的帮扶作用。

根据推进脱贫攻坚的相关部署,我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尚未脱贫、有返贫风险、处于致贫风险边缘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参战民兵的脱贫工作。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退役军人领导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能少。(刘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