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 着力打造金融开放门户标志性项目

2021-06-08 18:4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全区金融办主任会议获悉,“十四五”时期,全区金融系统将以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为总抓手,继续深入推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完善地方金融治理、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线上主动作为,创造更多广西经验和广西案例。

“十三五”期间,我区金融发展改革取得巨大成就,但广西金融规模总量不大、质量总体不高的情况并没有改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再深入,支持各地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打造金融开放门户标志性项目。具体着力点体现在以下四方面: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再提升,抓好“桂惠贷”政策落实,实施好七个“千亿工程”,继续加强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提升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效能;补齐资本市场短板再加力,开展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强股权债权融资对接,加大资本市场招商力度,推进期货市场发展;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再加压,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金融政策衔接,加快农信社改革改制,加快农村金改“六大体系”的升级推广;金融风险防控责任再压紧,建立重大金融风险问责机制,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分类施策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谭卓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