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2021年上半年广西工业投资工作先进市的通报

2021-07-29 1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1年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召开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着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大力实施强企补链扩群、产业优化升级、工业园区提质升级、企业提质增效四大行动,推进工业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北海市聚焦主导产业,突出招大引强,重大项目支撑有力,工业投资增速持续向好,今年1—6月工业投资增长76.5%,增速位列全区第一。梧州市在全区率先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建立“市委市政府抓工业领导机制、优化提升园区管理机制、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三个机制,今年1—6月完成工业投资总量位列全区第一。玉林市全力加快制造业赶超、推动轻工业振兴,实施工业强链补链行动,全链条打造“5+5”产业链,工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今年1—6月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超过100%。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鼓舞干劲,激励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有效扩大工业投资,进一步推进工业振兴,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对2021年上半年工业投资工作成绩突出的北海、梧州、玉林市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每个先进市工业投资补助资金各5000万元,用于重大工业项目前期工作和关键项目建设。

希望受表扬的市发扬成绩、再创佳绩,继续保持工业投资较快增长势头。各市要聚焦工业投资,用好财政支持资金和政府专项债券;要聚焦投资成效,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抓项目做大增量,着力扩投资增强后劲,着力调结构促进转型,着力优环境服务企业,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工业振兴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