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政策信息

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北煤南运” ——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冬季保通保畅纪实

2021-11-23 15:3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11月,北方部分地区遭遇极端风雪天气,供暖季到来更是加剧了煤炭供给偏紧情况。中国船级社(CCS)秦皇岛分社辖区港口是国家“北煤南运”桥头堡,保障冬季电煤海路运输的畅通,成为分社工作的重中之重。秦皇岛分社组织召开专题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能源物资保通保畅的重要性,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北煤南运”船舶的时效性和安全性。

“明州55”轮担任浙江能源集团下属发电企业电煤运输任务,对保障浙江地区电力供应至关重要。该轮于10月底进入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修船与换证检验。为满足长江流域污染防治要求,该轮需安装岸电装置。秦皇岛分社多次组织专家围绕设计方案、现场检验等内容为客户进行前期技术指导,研讨和对比岸电装置在船上不同布置方案的优缺点,预判该船在结构、稳性、消防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检验计划与检验时间节点。为保证检验工作如期完成,验船师李大亮、杨超峰数次在大雪中往返于单位和船厂之间,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得到了项目参与单位的一致好评。

“天恩璐99”轮是担任海上石油平台生产保障工作的近海供应船。受暴风雪影响,该轮上坞三天仍无法开展检验工作。为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积雪初化,秦皇岛分社验船师王子龙、马兴旺便立即驾车前往,抓紧时间与各方协商并制定详细的检验安排,最终顺利完成检验工作,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11月12日,“中淼588”轮靠泊秦皇岛港申请年度检验,由于靠港时间短、任务重,秦皇岛分社验船师于天奇、闫伟民接到申请后,立刻根据港口防疫政策,申报入港申请,进行核酸检测。由于码头修路,车辆无法通行,为避免影响船舶离港,两位验船师徒步前往。登轮后,他们重点关注救生艇释放装置的拆检,检查防污染设备油水分离器的效用,核查固定式二氧化碳系统管路,为船舶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消除了安全隐患,顺利完成检验工作。

11月14日清晨,秦皇岛分社营运处副处长赵云帆和验船师杨超峰已在办公室做好“北仑海9”轮年度检验的准备工作。登轮后,两名验船师认真细致地对救生、消防、结构、载重线、防污染等检验项目逐项核查。天气寒冷,两位验船师穿着棉衣,检验完成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他们敬业的精神得到船东称赞。

特殊时期,秦皇岛分社营运处验船师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专业技术支持,随时为船东、船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保秦皇岛港电煤运输平稳运行,充分展示了中国船级社作为国家船检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