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政策信息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交通人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之五

2021-11-26 11:0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交通运输广大党员干部要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全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千秋伟业的关键所在,也是交通运输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化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交通运输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联系千家万户,在为民服务中群众感受最为直接。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行在一起、干在一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做到交通运输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回望历史,交通运输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挑战—应战”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新征程上,交通运输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行稳致远。

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我们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交通运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在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事业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交通运输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