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政策信息

北京冬奥列车正式上线开行

2022-01-07 17:38     来源:中国交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试运行列车驶过居庸关长城。

1月6日,北京冬奥列车在京张高铁正式上线开行,新型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瑞雪迎春”担当首发任务。当日,崇礼线太子城至崇礼段也正式开通运营,这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轨道交通配套工程。 

北京冬奥列车全部使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部分列车使用新型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联通北京、延庆、崇礼三大赛场,按照运行时间,北京清河站至延庆、太子城、崇礼站分别26分钟、50分钟、65分钟可达。1月21日起至3月16日,冬奥列车每日安排开行40对运输方案,其中基本方案17对,每日开行;预备方案23对,视需开行。在开幕式、闭幕式人员集中出行时段,还将增开专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