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减排

要闻 | 2021年广西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2021-09-18 10: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2021年广西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永忠,桂林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昕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21年广西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黄永忠指出,近年来,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公交品质提升活动,绿色交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全区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8.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240多万人次。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和提升公交服务品质的重要机遇期,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交通强国、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今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一要充分认识公交优先发展的重要性,促进公共交通服务提质升级;二要积极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升地铁、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比重;三要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公交社会影响力;四要加强城市公交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五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公交出行安全放心。

启动仪式现场为2021年桂林市优秀公交车驾驶员颁奖。

黄永忠详细了解桂林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情况。

王昕指出,近年来,桂林市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积极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初步形成城乡结合、城郊一体化的运营格局。下一步,桂林市将加大对城市公共交通的投入,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桂林市公交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

据了解,今年广西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为期7天。活动期间,我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开展参观“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文化长廊、乘坐公交车车辆体验绿色出行等特色活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工会,自治区道路运输发展中心,桂林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