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减排

广西消纳清洁能源电量提升

2019-07-11 16:4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广西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绿色电网的平台优势,持续优化能源结构。上半年,我区实现“零弃水、零弃风、零弃光”,消纳清洁能源电量261.4亿千瓦时,同比提高6.2%,同比多发水电15.4亿千瓦时。

  风电和光伏发电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1-6月,全区风电发电量30.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85%;光伏发电量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22%。

  为帮助企业用户挖掘节电潜力,广西电网推动多个重点用户实施节能改造项目,上半年共节约电量9531万千瓦时。

  此外,随着新能源汽车使用量增加,今年广西电网公司在全区原有1431台直流分散式充电桩、343台交流分散式充电桩基础上,加大投资计划新建600个充电桩,逐步加大直流充电桩建设比例,并延伸到新建小区,为车主提供“家门口”的便捷充电服务。(谭卓雯 陆冬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