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减排

第三届进博会已签约展览面积超七成 将重点展示节能环保科技

2020-04-28 17:54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从27日在此间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专场宣介会上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将“扩容升级”,重点打造节能环保板块。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已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70%,签约参展企业达到1100家。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的展品将在自动化、智能制造的基础上,重点融入高速精密化、柔性集成化、绿色节能化等产业发展趋势。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介绍,节能环保专区预计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聚焦节能节水与新能源、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等行业热点领域,围绕清洁取暖、美丽乡村等主题搭建综合展示场景,邀请观众体验互动“绿色黑科技”。展览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政策解读、企业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助推“绿色制造”的国际合作。

原名宜家集团的英格卡集团今年选择加盟技术装备展区节能环保板块,正是瞄准绿色理念而来,签约面积较第二届整整增加了一倍。英格卡中国地产部总裁德维尔说,中国是英格卡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今年参展,英格卡将与各界探讨未来家居理念、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等新型实践和热点议题。

即将第三次参展进博会的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总代表原英明说,中国节能环保政策、扩大进口政策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企业希望能进一步参与到中国制造业技术革新的进程中。

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是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招展合作伙伴之一。东浩兰生副总裁刘宏杰表示,对于制造业来说,需求暂缓不会影响技术创新的步伐,展会仍然是企业全面展示创新解决方案的最佳平台。“在技术装备领域,对于一家准备充分的参展企业来说,产品无论是想要找到B端的企业客户、C端的个人客户还是面向政府采购,第三届进博会都是今年的最佳选择之一。”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这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