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这是一个晴朗天

2019-11-24 14:16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全州公路管理局  孙彩华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内,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晴朗天。

全州公路管理局绍水养护站迎来了一位新站长——小王姐。小王姐名叫王世明,今年44岁,从事养护工作快一年了,皮肤晒得黝黑,手上布满老茧。由于工作认真,为人踏实,很快就担任绍水养护站站长。抱着对未知工作的好奇与惶恐,她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开始了新的挑战。

位于国道322线上的绍水养护站,是任务繁重的养护站之一,日常养护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清理边沟及维护附属设施等。整个养护站共有6名养护工,管养着13公里的道路。小王姐经常说:“来养护站快一年了,最怕的就是半夜接到抢修电话。”

成为公路养护人短短的几个月里,她经历过在冰雪天中抢修路面结冰的道路,也承受过在45摄氏度度高温下铺沥青的熏烤。有一次,为了迎接检查,小王姐在高温下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了一周,每天在高温下工作8小时,一边工作,一边服下随身自备的解暑药。

岗位在哪人就得在哪。绍水养护站的职工多数是收费站安置人员,男同志有时候都觉得工作很累,但是小王姐干的活却从来不比男同志少。

站员老同志陈玉生说:“小王每天总会对每位站员说同样一句话,路上车多,穿戴好标志服,注意安全。”这句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的简单话语,让绍水养护站站员们更加注重安全意识,齐心协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从收费站的收费员转岗成为公路养护工,从服务型岗位走入技能型岗位,小王姐克服工作性质转变的困难,虚心向站里的老同志学习,自己再认真钻研。

学而优则存,学而优则进,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小王姐在学习中不断升华自己的专业技术,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这一次的转岗让小王姐又一次爱上了这份平凡的工作。她常说,只要内心强大,心中充满阳光,无论到哪个岗位,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一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