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不忘初心 无怨无悔

2019-12-04 11:4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融安公路管理局  罗四洲

世界上的美,千姿百态,世界上的美人,千千万万,而养路工人的美是内在的美。三十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走进了道班,实现了当工人的梦想。当我第一天穿上印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服起,心中感到无上光荣。

在之后的工作中,我渐渐感受到这身工作服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因为我们是公路的“守护神”,我们用双手守护公路的“畅、安、舒、美”。每一条公路的安全畅通,都蕴含着每一个养护工人的汗水,每一件桔红色的标志服,都闪耀着我们的光彩的名字——养护工。在我们心中,永远藏着朴实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过去的养路岁月里,公路延伸到哪里,哪里就有桔红色的身影。以路为业、以站为家,人在路上,路在心中,这就是我们养路工人朴实无华的高尚情操。

作为养路工的一员,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公路像一面镜子,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映照在里面,我们的工作形象不仅仅代表自己,更多的是代表公路行业的整体形象。我们始终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迎送四面八方的群众和车辆。在养路的岁月里,我们几十年如一日,总在路上坚守着,路兴我荣、路毁我耻,当发生公路险情时我们总是冲在第一位,为群众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斗转星移,暑去冬来。几十年弹指一挥间,转眼间,我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回想我从事养路工作的心路历程,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遇到挫折的痛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然会带着执着的理想信念,怀揣着心中梦想,在“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誓言里,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不悔时光和岁月赋予我的青春与梦想,不忘初心,无怨无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