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动动脑 效率高

2019-12-13 16:0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龙胜公路管理局  李彬彬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公路一线养护工手中的“利器”也在更新换代。从以前的靠“马拉人推”修公路,到现在的“建管养”全线机械化,70年来公路系统的工作环境天翻地覆。

科技发展依靠的是国家对科研投入的技术力量,作为公路一线养护人员,我们一直在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何利用手中的工具来提高养护效率和质量,一直是我们在努力的方向。

龙胜地处山区,养护条件艰苦,愿意扎根养护一线的工人越来越少。这几年,我们养护一线职工数量在不断下降,如何利用有限的人员来保证养护质量和效率,是我们面临的严峻问题。

这不,年终检查快到了,为了提高路缘石的刷白速度和质量,我们养护工人开动脑筋,改造了一个刷白利器,用粉刷的毛刷和管子组成一个快速刷白机。最开始的时候,速度是跟上了,但是刷出来的效果还不够理想,然而我们并没有放弃,在大家开动脑筋对刷白机进行一番改造后,这个“粉刷小能手”刷起来不仅速度更快,粉刷质量还有了质的提升。有了这个“粉刷小能手”后,平时4个人刷一天才能完成5公里,现在4个人一天就能轻松完成10公里的粉刷任务,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一个小小的改装,花钱不多,花一点心思,动一动脑子,方便又快捷,有力提高了我们的劳动生产效率。

所以,动动脑,效率高。想要提高我们的养护效率,离不开这些小工具的帮助,这些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一线职工实践的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