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最美昙容路

2019-12-24 17:4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桂东公路养护中心  利莉

走进岑溪市境内,国道324线容县至岑溪一级公路(以下简称昙容路)像一条巨龙在美丽的山水民居间蜿蜒穿行,构成了一幅大美和谐的山水交通图景,令人心醉。经过十多年桂东公路人的用心养护,这条路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在我的心中,它是桂东境内最美的一条路,凝聚着桂东公路人的辛勤汗水。

昙容路美在文化。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每年雨季,桂东公路都要面临暴雨和洪涝灾害的考验,而每当公路水毁塌方,中断交通的时候,桂东公路人总是第一时间奔赴水毁公路现场抢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多年来,桂东公路人抗洪抢修、保障畅通的奉献精神,成为桂东公路的精神灵魂和文化符号,也是对公路人“铺路石”精神的完美提升。

昙容路美在服务。每年春运,从广东珠三角经过广西梧州东出口的返乡摩托车大军便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昙容路是春运摩托大军的迁徒路线之一。从2008年开始,昙容收费站连续12年开展“情满旅途送温暖”春运服务活动,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温馨、优质的服务。12年来,昙容收费站春运服务站共接待服务返乡摩托车80多万辆,为昙容路创造了服务之美。

昙容路美在公路人。在公路一线养护人员的悉心养护下,造就了最美昙容路,也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最美公路人,有为公路的安全畅通费心尽力、去年刚退休的岑溪公路管理局大隆养护站站长卢炳安,有对待公路养护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的公路养护人黎铁林……

山水环抱、人杰地灵。最美桂东公路人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养护了昙容路的“畅、洁、绿、美”,与文化建设美、出行服务美一起,造就了最美的昙容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