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03-12 10:11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临桂公路养护中心  蒋春梅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2020年已经到来,站在岁月延伸的节点,回顾过去的一年,作为一名公路人,我们忙碌而充实,收获满满。

在这一年里,我区公路行业迎来了改革发展时期,公路养护体制改革、路政管理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公路形象、体制改革与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公路管理与建设水平的突破,公路管理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在这一年里,我们公路人继续以“路”为业,扎根于“路”。养路保畅通,默默无闻挥洒着汗水,如同一粒粒毫不起眼的石子,忠于职守,不畏酷暑、严寒,常常“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清扫公路路面、清理水沟、修补路面病害、抢险清理塌方……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行走在公路上,维护着国省干道的安全和畅通,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很充实。在灾情面前,我们第一时间为民排忧解难,铲雪、破除冰冻、清理路面障碍物、帮助被困车辆前行……那一个个橘红色的身影,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过往司乘人员的心。

那一条条蜿蜒的路,记录着公路人不懈努力的奋斗;那一条条通畅的路,有着公路人心系民众的壮志豪情。

今天,我们交通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民群众对出行的要求逐年提高,公路人还将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保障出行安全。

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初心不改,继续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日常工作小事做起,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不离不弃,用我们公路人的汗水和青春,为公路事业增光添彩,成为无愧于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公路匠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