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冬 天

2020-03-12 10:1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潘海沦

我不喜欢冬天,在这样的季节里,人的思维会被冻住,情感、浪漫会在刹那间被抛之九霄云外。

可谁说冬天就一定是寒冷无情、没有情感与浪漫呢?冬日的阴冷虽能将人们带入惆怅、独孤的境地,但在晨曦中,大家于山腰眺望碧绿山林,舒畅于心;在冬夜里,三两知己于屋围炉畅饮,话至深夜,好不惬意;在冬雨寒风中,路建人遥知“疾风知劲草”,以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傲迎一切艰难险阻,磨练出顽强意志。

“小潘,有车吗?能安排一辆车送我们到一工区吗?我们要去那边收方。”处理好平日的后勤工作后,我坐上了皮卡车,带上相机跟随安全管理人员穿梭于山林之间,沿途碰到正在劳作的施工队伍。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飞速运转,装载机用它的“钢铁巨臂”铲开一片平地,重型自卸车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烟尘。施工场地内,现场管理员、技术员来回奔波,各司其职;测量员运用最新的测量仪器对照图纸认真地测量着;车上的安全员小蓝紧盯着现场各个环节、各个工序,时不时下车提醒注意安全。

天气虽然寒冷,遍地覆盖起了霜,但大家依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仿佛这一切在他们眼里显得那么平常。大家的辛勤劳作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了生气。

到了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大家在宿舍里畅所欲言,围着锅炉享受着美味佳肴,如同兄弟姐妹一般互相唠家常,讲述着自己经历的趣事。这种久违的感觉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人心。夜晚似乎变得没那么冷了。

第二天,铃声响起,晨起的人们互相打招呼,在食堂里愉快共餐,随后陆续回到各自的岗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这一切让坐落在山林脚下的项目部显得那么和谐温馨。原来这里的清晨这么美,这一切让我感到的不再是寒气刺骨,反而是令人神清气爽的舒心。

工地的生活简单,但不寂寞。在项目部,我欣赏到了不一样的美景,体会到了异地工作依然有人照顾的暖心,感受到了身为路建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精神。冬天虽冷,但身处项目的我开始期待冬天,开始期待新柳南2标别样的冬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