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大美壮乡路

2020-04-16 11:59
【字体: 打印

资源公路养护中心  蔡艳云

  自古以来,远方和故乡交织的谱线跃动出多少时代的音符,有“莫愁前路无知己”的豪言壮志,也有“路漫漫兮何修远”的夙愿求恳,还有“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的金玉良言,路的魅力于这书中的“黄金屋”里娓娓道来。

  离家百步风瑟瑟,行路千条心昂扬。一条银线缠山水,万盏家灯映玉带。南方山水的烟雨朦胧,喀斯特地貌的别树一帜,赋予了壮乡公路独特的风景与韵味。漫山花开车行间,翻过山头又一片。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与青山绿水的邂逅,就是一代代人与自然的密语。

  回忆往昔,月是故乡明,车马慢,游子远,寄书长不达,多少恩情和回忆只能搁浅于两地;日暮飞鸟还,人暮情思归,多少山海皆可平的爱恋结束在距离。出门远行的人看见路分两头,心就分骥两处,一头是回家,是思念,另一头是远方,是拼搏。而现在,每每出门,放眼就是四通八达的路网,“千里江陵一日还”已经是老生常谈。人们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故乡在远方的距离也量化成几张车票,生活越来越方便,人生越来越精彩,社会发展更是日新月异。

  小城居易,大城通广,一点一滴的变化都离不开路上的一停一行,城市的脉络与风骨也是因这一条条路的勾勒而更加清晰明朗,这背后离不开一代代公路人的无私奉献。风里雨里,他们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天灾人祸,他们与时间赛跑,为人民奉献。感恩以党员干部为首的一代代为公路事业发展甘于奉献的人们。动,他们能清查路况,检修公路,顶着烈日暴晒辛勤工作,挥洒汗水;静,他们又站岗于路,站路于前,为路上的行人车辆提供竭诚的服务和帮助。心中的路亦是脚下的路。老一辈人常说:“路很踏实,人走得放心;人很务实,路就会越走越宽。”

  路有远近,但是信念却没有时差,公路人的信念更是伴着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步不落地践行着,前进着,为中国路的建设奋起拼搏,添砖加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