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初遇翔路 步上新征程

2020-05-14 17:13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李香凝

  入职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已将近3个月,这3个月里,我完成了从校园生活到职场生活的过渡,也从一名学生角色转变为一名国企员工。

  初识翔路,还是在一年前的校招宣讲会上。和众多毕业生一样,我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等待着人生第一场职业面试,却未曾想到就此与翔路结缘,更想不到面试官之一后来竟成为了我的导师。

  毕业季匆匆结束,我带着期待和迷茫的情绪开始了新员工入职培训,一周的培训下来我收获满满。

  现在已想不起我第一项接触的工作是什么了,只记得突如其来的各项工作令我这个没有相关岗位工作经验的新人手忙脚乱,面对陌生的环境、繁杂的工作任务,我经常感到焦虑和迷茫。从前学习到的秘书岗位技能只是抽象的理论知识和有限的实践操作,如今经过实践的检验还真有点捉襟见肘,寻思着要赶紧掌握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就这样带着不安的心情和“零”的实习基础开始了工作。

  初期,我时常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大大小小的工作内容,可以说是事无巨细,学了一遍还不会就学第二遍,在反复学习的过程中,他们的细心解答帮助我尽快熟悉了主要工作业务,工作之余我也尽量多抽时间去消化和巩固。也许是工作内容的繁杂和个人学习速度较慢,脸上忧愁的表情早已出卖了我焦虑的情绪,部门领导总劝慰我慢慢来,一项一项地学习,而我也试着一点点调节心态,做好心理建设,从容应对每天的工作。

  回想起最初因工作方式不对所吃的“苦果”,导致占据较多时间精力但效果不佳,更令我深刻明白找准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在完成一件工作任务之前,分配一定时间去理清思路、制定计划远比没有规划地埋头苦干更高效。此外,我改变了最初工作任务一来就做的习惯,学会了合理分配时间完成不同工作任务,在了解更多工作性质和内容的过程中,学会将工作任务登记下来,做好分类,标明时间节点,分清不同任务的轻重缓急,花费较多时间精力在重要的、具有创造性的工作上,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处理一些事务性的工作。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面对新征程,我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应对种种挑战和困难,发展和发挥个人的价值和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