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多措并举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乱象整治

2019-09-03 11:28     来源:广西交通厅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韦胜珍)近日,笔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不断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多措并举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乱象整治。

7月下旬至8月初,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强出租汽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工作,对柳州、梧州、北海、防城港、河池、崇左等6个地市进行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及时督促各地市汲取先进典型经验,加强整改落实。

其中,柳州市自发现问题以来,集中力量重拳整治出租汽车行业乱象,研究制定整治方案,采取专项整治、加强惩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一系列措施,并在主题教育推动下形成常态化机制,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7月底,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共在火车站、汽车总站等6个区域实施驻点执法,共计进行驻点值守6074人次,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294起。

此外,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各市治超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多次派出调研督导组到各地督导治超工作;牵头建立治超厅际联席会,联合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违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据全区高速公路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超限超载车辆共310.5万辆次,其中“百吨王”2.33万辆次,较2018年下半年分别下降6.8%、73.7%。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对标对表自觉检、剖析反思深刻检,指导各市加强出租汽车行业整治,做好治理超限超载工作,逐步提高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