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 沿着高速看中国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沸腾吧,藤县!

2021-11-08 15:5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每个周末带您上高速兜风,看沿途美好的风景,听乡村振兴的故事。今天是第四站,我们要去哪呢?

诗和远方,藤县就在前方,欢迎大家开车上高速,到藤县来做客。

久仰藤县大名,得浔江、绣江之秀,群山之灵,历来人才辈出。是明代崇祯年间兵部尚书袁崇焕、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英王陈玉成、侍王李世贤的故里,还是西江流域广大群众敬仰的龙母的故乡。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今天的藤县又有怎样的风采呢?

过去,因盛产白藤而得名藤州,今天的藤县,白藤已经是过去式,一起来感受正在沸腾的活力藤县。


不到藤县,你想象不到这是一个怎样充满活力的地方。机场、码头、高速、高铁和开放口岸,“水、陆、铁、空”立体式综合交通格局规模已显,高速公路里程和规划密度,全广西都排得上号。

从藤县出发,高速通达四方。3小时高速舒适圈,向北达桂林柳州,向南至广东湛江。向西往首府南宁,向东赴广州,同样一路风景一路歌,吃了早餐出发,中午就到抵达。 

荔浦至玉林高速藤县段更是像串珍珠一样,全长16.38公里的幸福路,将沿线村屯一网打尽。

县域骨干公路畅通无阻,农村二级公路四通八达。原来走在乡村道路上,心情也可以如此澎湃。

你看,西江侧畔在沸腾,有颗明珠正发亮。

这是广西唯一一个工业区比城区面积还大的城市, 早在2010年,藤县GDP就突破百亿,正式进入“  百亿阵营”。

2021年6月,获“中国陶瓷产业基地·藤县”命名, 跻身全区50个自治区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综合排序冠军宝座,天南海北商界大佬和本土创业能手。

  • 南国新陶都  中国钛白之乡 中国八角之乡 中国粉葛之乡。

控三江,凌八桂,她是风雅古城 ,鉴真、苏轼、苏辙、秦观,都曾到此一游。


锣鼓喧,龙狮跃,她是“东方狮王”的诞生地, “古藤州”的热血澎湃代代相传。

昔日烟火小县城,不知何时萌芽出洋气的大都会气质,生于斯长于斯,每一个人的生活都热火朝天。

藤县居民 黄楠:爱生活,爱折腾。

藤县居民 黄晓锋:藤县人都是敢想敢干,沸腾沸腾的。


沸腾吧 藤县!


(本文转自“广西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