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做好有效衔接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6-22 15:4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百色讯(通讯员 桂思玉)为进一步增强定点帮扶村自我发展能力,助力乡村振兴,6月14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派出检查组到定点帮扶村百色市田阳区巴别乡大问村、大录村、弄朗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检查,并就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检查组深入了解定点帮扶村大问村、大录村、弄朗村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援助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历年援建项目台账、资金使用情况、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走访慰问监测户,实地调研农户收入、住房、用水等乡村治理、防贫返贫情况。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援助援建6个项目共89.7万元,帮助定点帮扶村发展巩固产业和提升村容村貌;采购帮扶村农产品共390万余元,帮助20名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组织帮扶干部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户43户,并送去1.2万元的慰问品。

  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加快推进产业灌溉管网、提升村容村貌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以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扶贫车间发展壮大,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打造扶贫产品品牌,鼓励群众结合实际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项目,持续支持产业发展和公共设施建设,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