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临桂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引进特色农副产品种植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2-06-22 15:4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讯(通讯员 秦冰蕾)为壮大帮扶联系村村集体经济,6月以来,临桂区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翻水村进行调研,积极为该村引进特色农副产品种植,探索稳定持续的集体收入新路子。

  据了解,黄沙瑶族乡翻水村地处高山地区,气候条件优越。今年以来,临桂区交通运输局共选派3名业务能力精干的驻村工作队员到翻水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员主动作为、下沉基层,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学习调研,充分发挥该村地理优势,探索符合该村的特色农产品发展途径。此外,该局还利用交通运输部门资源优势,引进广西桂林桂美福多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导当地农户种植特色丝瓜络,并定期派出专业技术员对种植农户进行技术指导,详细讲解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通过现场教学,提高特色丝瓜络的种植技术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临桂区交通运输局共投入助力资金5万元,翻水村参与特色丝瓜络种植的农户达6户,种植面积达40亩。

  下一步,临桂区交通运输局将通过“产业带动—网络直销—就业帮扶”形式,激发农民的种植需求,让农民从种植特色农副产品中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让乡集体经济收入更加多元化,持续推进联系村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