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网红“冰淇梨”的“畅”销之“路”

2022-07-19 08:1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就是我们富川的冰淇梨,果肉细嫩、皮薄汁多、甜脆可口,称得上是梨中珍品,特别好吃!”


“冰淇梨真的太火爆了,我加了5次库存,都还不够卖,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两万多份就卖出去了。”





6月28日,广西视频号头部主播蒋凤在第四届富川冰淇梨上市推介会上向粉丝介绍富川冰淇梨。推介会现场不仅集结了网红主播为冰淇梨直播带货,还成功助力冰淇梨种植户签约购销合同。当天,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冰淇梨50多万斤,总销售额达150多万元




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冰淇梨主产区葛坡镇楼村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筐,之后,这一筐筐新鲜清甜的冰淇梨将通过客货邮精品线路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


富川瑶族自治县邮政快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果农采摘。


楼村村民翟永德:

“我种植的冰淇梨还没上市就已经通过电商销售了3000多斤,在上市当天也销售了上千斤,这么大的量多亏了便捷的物流平台才不耽误发货运输。”


“只需要在微信群里向邮政快递工作人员下单预约,在果园就能现场打包发货,而且物流的价格也比以前更低了,过去10斤装一箱梨,快递费要12至13块钱,现在只需要5至8块钱。”




邮政快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果农寄递。


为了让全国各地的吃货朋友尽快品尝到夏日的第一口清甜,贺州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联合邮政管理、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以创建广西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为契机,整合交通、供销、商务、邮政、农业等部门现有物流资源,因地制宜创新“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农村物流”物流模式,形成由农户线上线下接订单、寄递人员主动跟单服务的“产—运—销”一条龙服务物流产业链,按时保质保量把冰淇梨配送至全国各地。



货车从楼村冰淇梨种植基地到富川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仓储中心仅需20分钟。


据富川县电商中心统计,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创建工作以来,全县农村电商外销农产品达1700万件,实现营业额超10亿元,其中“夏梨”营业额近9000万元,占比高达10%左右。


冰淇梨在富川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仓储中心分拣和中转。


农村物流的便捷顺畅离不开“四好农村路”的高质量发展。近两年来,富川瑶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不断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城乡客货运输服务,搭建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网络,打通了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邮政快递“最后一公里”。



楼村村委副主任邓忠广:

“这两年,在政府统筹支持下,村里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物流运输越来越便捷顺畅,在交通运输的加持下,楼村冰淇梨产业基地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到1000亩,年总产量可达300万斤,产值可达700万元。”


楼村冰淇梨种植基地产业路。


目前,富川瑶族自治县建设运营公路总里程916.53公里,依托便捷路网建成8条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线路,83辆新能源公交车在全县137个建制村畅通运营,实现县域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新能源公交车100%全覆盖,乡镇物流节点和建制村物流节点100%全覆盖,有效提升富川及周边地区城乡居民出行便利性和服务品质,为当地特色产品畅销、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视频由贺州市交通运输局、贺州日报社提供)


文字|侯华 毛俊人 刘如萍

图片|毛振男 杨济锦

编辑|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广西交通”新媒体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