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大新公路养护中心: 实施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2 12:01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大新讯通讯员 朱莉娜 摄影报道)7月21日,大新公路养护中心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到崇左市大新县那岭乡好胜村开展“实施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助农活动。

活动中,该养护中心干部职工走进好胜村种植基地,帮助村民采摘桂花梨,手掌般大小的桂花梨采摘下来装满梨框后,被搬运至桂花梨分拣包装现场,大家默契配合,对桂花梨进行挑选、整理、称重、打包、装卸等,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近年来,好胜村因地制宜发展桂花梨种植产业,成为大新县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该村现有71户脱贫户种植桂花梨,种植面积235亩。受疫情影响,桂花梨出现滞销现象。截至7月18日,桂花梨滞销超万斤,且天气炎热不易保存,影响销售。大新公路养护中心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消费惠农倡议,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该村销售桂花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公路力量。

“有你们的帮助支持,我们不用担心滞销问题了!”好胜村村支书赵勇军脸上露出笑意。

此次活动中,大新公路养护中心共帮助好胜村解决1000余斤桂花梨销售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障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下一步,大新公路养护中心将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产业,切实为帮扶村办更多实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