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南丹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督查

2022-08-23 08:3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丹讯通讯员 符贵明 蒋业培)8月10日以来,南丹公路养护中心到河池市南丹县里湖乡怀里村、罗富镇呇村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督查,对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活动中,督查组深入村委会、帮扶群众家中及田间地头,通过开展“板凳会”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共话乡村振兴美好生活,并向群众询问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是否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政策。

期间,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建立台账,采取现场处置、整理分流等方式,推动解决存在问题。对疑难复杂问题采取提级办理,化解帮扶干部与帮扶群众之间的误解,同时结合实际,创新方法,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载体,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丹公路养护中心督查组共入户走访67户,化解疑难问题3件,劝返辍学适龄儿童8人,征求群众利益诉求及建议14件,通过“清单式”逐项办理、“闭环式”核查反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下一步,南丹公路养护中心将对标对表,按照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