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迎新春 送温暖 共绘乡村幸福景

2023-01-19 08:0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情系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1月11日,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到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金堂村开展“情满旅途”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活动通过助农采摘柑橘、春节游园活动、入户走访慰问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在柑橘地里,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行帮助农户采摘柑橘,了解今年柑橘产量和收购价格。据悉,柑橘是金堂村的拳头产业,今年柑橘产量比去年翻两番,柑橘产业有1200亩,农户整体收入大幅增加。



在村委会春节游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组织各种游园活动,该村群众踊跃参与,在文化娱乐中营造了欢乐的春节氛围。



在入户慰问时,有关负责人每到一户送上慰问品,并详细了解慰问户家庭情况、国家政策落实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鼓励他们在国家各项帮扶措施下,发挥自己聪明才干,脚踏实地努力干。

(图文 伍志龙)


奋笔挥毫

翰墨飘香迎新春


“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日暖神州春辉万里,兔回大地气象一新”。近日,灵山公路养护中心联合灵山县委办公室举办了“乡村振兴、情满旅途,公路人送春联、送祝福”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来自钦州市的书法家们个个文采飞扬、挥洒自如,纷纷留下“墨宝”,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还有安居乐业、乡村振兴的幸福愿景,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图文 劳增辉)


走进瑶寨

助力谱写民族团结事业新篇章


近日,田东公路养护中心机关与养护党支部联合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到挂点村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开展民族团结进乡村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前往梅林村参加瑶族金锣舞传统文化艺术活动。



瑶族金锣舞,流行于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梅林、平略等村,是田东境内布努瑶民族民间舞蹈的代表性作品,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动现场,大家身穿瑶族传统服饰载歌载舞,通过豪迈的金锣舞和嘹亮的瑶族古歌,向观众展示了瑶族金锣舞的民族文化,田东公路养护中心青年志愿者受邀上台一同歌颂祖国,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图文 何昕忆)



编辑|赵桂芳

校对|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