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原来你们吃的“梦中情瓜”是从这条公路运出去的

2023-06-05 08:1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消暑的瓜果陆续上市

“吃瓜群众”都吃到皮薄肉甜的

“梦中情瓜”了吗?

在国道359线扶绥段沿线

一颗颗色泽翠绿、圆润饱满的

西瓜铺满瓜田

空气中弥漫着瓜香

那坡村的瓜农迎来了丰收

趁着晴好天气

他们在瓜田里将西瓜

采摘、分拣、打包、装车

忙得不亦乐乎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及气候优势,崇左市扶绥县产出的西瓜皮薄瓤脆、甜美可口,再加上那坡村位于国道359线沿线,交通便利,每到丰收季,运载西瓜的车辆穿梭在公路上,将该村种植的西瓜源源不断地运往外地,让五湖四海的“吃瓜群众”一饱口福。



已在那坡村收购多年西瓜的外地客商吴先生说:“这里的西瓜又甜又脆,口感很好,而且路修得好,交通快捷方便,每次来收购西瓜都是满载而归。”


国道359线。( 陆玉环 摄)


大面积的瓜果种植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沿着国道359线驱车而来,到瓜田里体验采摘乐趣,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


工作人员在那坡停车区为旅客指路。


为了给收购农产品的客商及过往司乘提供良好的停车休息环境,扶绥公路养护中心机关党支部积极打造“温馨驿站”,利用旧养护站场地改建而成了如今的那坡停车区。该停车区位于国道359线佛山-富宁K777+790处,提供停车、临时休息、热水供应、如厕、路况信息等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工作人员在那坡停车区为旅客提供热水。


近年来,扶绥公路养护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建好、管好、护好国省干线公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年底,该养护中心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在国道359线实施岜河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平交道口安全提升工程,路况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岜河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 何炳安 摄)


2023年,该养护中心加强公路精细化养护,逐步实现公路养护“从粗放式养护向精细化养护转变、从经验养护向科学养护转变、从被动养护向主动养护转变”,创建“3公里精品线路”,完成油面铺设6043.58平方;大力开展预防性养护,根据“治小、治早”的原则,抓好路面病害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投资40万在国道359线开展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目前完成调平层沥青摊铺1.351公里;持续加大对国道359线的日常养护力度,致力于打造一条景美、路畅、平安的致富“产业路”,大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荷载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量。


工作人员铺补路面。(陆玉环 摄)


该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5月,那坡村村民李元庆家3亩地的西瓜已成熟,但却面临劳动力不足、西瓜无法采摘的问题。该养护中心机关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让党员走进田间地头,齐心协力帮助李元庆将西瓜装上车,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帮助瓜农采摘西瓜。(左右滑动查看)


甜美可口的西瓜

种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好滋味”

沿着公路“甜四方”

“路衍经济”铺就了

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带领村民们走出了一条

实实在在的致富之路


图文陈伊潞

编辑|赵桂芳

校对|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广西交通”新媒体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