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老乡,这里的路修好了!

2023-06-07 08:1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条路原来是一条泥路,坑坑洼洼,碰上雨水天气,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根本无法通行。硬化后又平整又宽阔,我们到田里耕作方便多了。”


看着正在施工的全州县安和镇江明村陆山岩优质稻产业路硬化项目,该村水稻种植大户夏建勇激动地说道。


江明村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定点帮扶村之一,该村地处全州县南部,距离县城38公里。由于村庄远离交通要道和城区,交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存在部分产业路未硬化、道路狭窄无法正常会车、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不足等问题,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改善江明村交通条件,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江明村工作队进驻后,结合村子实际,与乡镇包村领导、村委干部共同谋划实施江明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在当地县、乡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和后盾单位的支持下,江明村驻村工作队和江明村委共争取到项目资金300余万元,用于道路及设施建设。全村党群同心协力,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硬化了2.2公里的产业道路,改善了村民生产条件;对4.2公里的通村道路、产业道路进行了路面拓宽,解决了部分路段无法正常会车的问题;修复了2段因长期重车碾压、山洪冲击而垮塌损毁的道路,在临水临崖路段安装了120米安全防护栏,在4个急转弯路口加装了转弯镜,极大消除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江明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在完善全村交通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更好的交通条件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铺就村民“幸福路”。

图文莫宝典 罗鸣

编辑|赵桂芳

校对|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广西交通”新媒体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