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95128,转给长辈!广西14个地级市已全覆盖

2022-06-10 09:2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相对于年轻人

老年人日常出行多有不便

既不习惯操作打车软件

也不方便在路边招手叫车

那到底应该怎么办?

95128

一键预约

服务到家



95128是个啥

不了解不要紧

小编为你解答

95128是交通运输部开通的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号码,24小时向乘客提供电话和网络约车服务,向出租汽车驾驶员提供电召调度、应急预警、安全登记、信息咨询等服务。


日前

随着北海市5月底正式开通

95128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电召服务电话

广西14个地级市

顺利实现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全覆盖


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95128约车服务电话使用流程。(李向程 摄)


为着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老年人便利出行服务保障,广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安排,多措并举,积极指导各地市加快95128约车服务电话的推广应用。


2021年3月底

在全区开展便利老年人交通出行调研。

2021年4月

印发《关于推进便利老年人交通出行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市开通95128电话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我区95128电话开通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持续优化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有相对固定用车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保障服务,并通过系统优化对老年人电话进行重点标识,实施优先派单、多车保障、全程订单监控等叫车保障措施;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认知,提高市民及游客对95128电话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截至2022年5月

95128接到约3.07万次订单,为老年人解决出行难题。


95128电话有哪些功能?


95128电话通过对出租汽车数字化改造,增加“电召+网约”功能,实现了传统出租汽车行业新旧业态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下一步,还会有哪些变化?


广西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力度提高出租汽车接入率,确保接入率达到80%以上;通过扩大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加强出租汽车企业内部培训等方式提高驾驶员的完单率;进一步引导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95128电话叫车服务,为老年人使用网约车提供更完善、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咱广西不仅风景优美

美食遍地

人文关怀也是妥妥的

这么好的事

咱爸妈知道了吗

快把这条微信转发给他们吧


文字|黄春秋 李铭辉 赵宇 蔡满园

编辑|赵桂芳

审核|覃升

责编|韦瑞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