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南宁驾培”APP正式上线 “先培后付”分分钟赢得您的心

2019-04-01 10:55     来源:南宁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为实现2019年底南宁市驾驶培训机构“先培训后付费”模式100%覆盖的改革目标,给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保障更优质的驾驶员培训服务,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对南宁市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并同步开发了行业管理部门官方“南宁驾培”APP,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2019年4月1日“南宁驾培”APP正式上线啦!这款APP的上线免除了学员们初次到驾校报名的奔波,能实现网上查询、网上报名、网上预约、网上支付、学员和教练互动评价等功能,更做到学员有“学时”,教练有“监督”,驾校更“规范”。

  

  (图为“南宁驾培”APP登陆页面)

  自主报名、约教练、排时间,您说了算!

  学员可通过该APP查询到全市范围内符合经营资质条件、在工商登记注册并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驾校信息,包括驾校资质、所在地址、可培训车型及学车价格及教练员信息等内容,学员可结合自身需求,自主选择驾校及教练,并预约学车时间,培训后按培训学时进行付费,真正实现“先培训后付费”!

  

  (图为“南宁驾培”APP功能展示页面)

  教练教得好不好,您说了算!

  该APP应用了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不光学员要刷脸,教练也要刷脸,既能确保培训学时的真实性又能保障培训质量。更让人可喜的是,在教学结束后,教练和学员们均能在APP上进行双向评价,系统将评价数据统计汇总后向社会公示,每月对驾校和教练分别进行排名,将市场反馈及时通过APP进行展示,做到服务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公正,让最真实的使用意见给准备学车的朋友们作参考。同时通过评价体系,驾培学校也能根据评价结果对教练员进行奖优罚劣。在新系统下,学员学车时间有了保障,教练的教学行为有了监管,驾校的管理也将更加规范。

  

  (图为“南宁驾培”APP自主预约学车时间页面)

  “南宁驾培”APP的推广使用,有助于推进南宁市驾培行业从价格竞争走向服务竞争,促进驾培行业良性发展。对学员来说,有了更便捷的报名渠道,学车的时间更灵活,每个驾校的学车价格公开在APP上,还可以有效避免因学费过低而导致的培训过程不规范、培训学时不达标等现象,切实保障学员的学车权益。对教练员来说,可以通过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质量获得星级好评,还能查看已约课时从而合理分配教学时间。对驾校来说,既能加强驾校的品牌宣传,便于规范管理,又能杜绝低价竞争。而作为研发升级该系统的主体单位,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将不忘初心,继续通过科技手段惠民便民,适应服务民生和改善民生新常态。我们的进步,有您一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