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广西单项工程获批准同意建设

2015-01-12 15:13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厅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牵头的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写完成并经部批准同意建设。

珠江是我国西南地区通江达海物资运输大动脉,是沟通桂粤的重要经济纽带。为提高珠江水系各省区航运管理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实现水上信息服务的一体化,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规划和部署,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牵头广西广东两省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开展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建设。主要建设任务由珠航局、广东省、广西区3个单项工程共同构成。

广西区单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舶过闸联合调度系统、航运运行综合监测系统、省级电子航道图平台、省级水上监控视频整合平台、省级航运数据资源平台、信息采集智能终端建设、数据中心机房硬件环境建设等。

通过本次工程建设,将进一步加强航运运行动态信息采集能力,实现航运业务管理相关信息资源的逻辑集中,实现与海事部门的信息交换,加强与水文、气象、水利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完善珠江水系航运管理信息化支撑手段,提升航运信息服务水平;解决航道支持保障系统落后于航运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对船舶堵航、货物压港等信息掌握不及时,各管理部门信息资源自成体系、缺乏共享,航运信息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